潮尚美食网 潮尚美食网

潮尚美食网分享美食心得,找全国最特色的店,吃全国最美味的菜,要一顿饕餮大餐,一切尽在潮尚美食网!

首 页

美食新闻

美食厨房 饮食健康 家庭健康 饮食男女 美食菜谱

News

Kitchen Healthy Family City Menu

您现在的位置: 潮尚美食网 >> 饮食健康 >> 母婴饮食 >> 文章正文

 

孕妇补维生素D能保护后代
作者:佚名 文章来源:不详

【字体:

【页面调色版 

生命早期在阳光下暴晒能预防目前无法治愈的疾病,晒太阳是人类产生维生素D的主要方法。而这也是许多专家认为居住在北方的人缺乏维生素D的原因,缺乏日照时间增加了他们患多发性硬
化症的危险。

牛津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研究发现,在苏格兰5月出生的婴儿患多发性硬化症的危险较高;而11月份出生的婴儿患此病的危险最低。该研究对来自苏格兰和加拿大的2.9万人进行了调查。研究人员认为,母亲在怀孕期间是否晒太阳可能会影响孩子长大后的神经发育。去年,一项长达20年以18.5万名美国女性为对象的研究发现,补充含有维生素D的复合维生素者,患多发性硬化症的危险会减少40%。

据多发性硬化症国际基金会估计,目前全世界有250万人患多发性硬化症,以女性居多,男女比例为2:3。造成此疾病的详细原因目前仍不清楚。不过研究人员认为,离赤道越远的地方患此病人数越多。

研究人员建议,更改一个重要的环境因素——阳光暴晒与维生素D摄取,可能是一个实际而且合乎成本效益的方法,可减轻下一代对此疾病的负担。在多发性硬化症盛行的地区,生命早期补充维生素D能减少患多发性硬化症的概率。此外,怀孕期间应有规律地补充叶酸与维生素D。

观止·美食中国
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

    郑重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网站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热点话题
 

月子调养常犯的20个错误

给宝宝吃水果的学问

24小时推荐排行
 
最新话题

Vc高的果蔬有助孕妇防晒

十岁以下儿童慎食新鲜蚕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