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尚美食网 潮尚美食网

潮尚美食网分享美食心得,找全国最特色的店,吃全国最美味的菜,要一顿饕餮大餐,一切尽在潮尚美食网!

首 页

美食新闻

美食厨房 饮食健康 家庭健康 饮食男女 美食菜谱

News

Kitchen Healthy Family City Menu

您现在的位置: 潮尚美食网 >> 饮食健康 >> 母婴饮食 >> 文章正文

 

专家回应维生素不孕说:孕妇日补叶酸别超量
作者:佚名 文章来源:不详

【字体:

【页面调色版 

新闻背景据《卫生与生活报》报道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,长期服用维生素片会导致女性难怀孕。

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,如果女性一个星期至少服用6次复合维生素片(约400毫克),那么,大约有40%的人会出现排卵问题。对此,科学家认为是维生素片所致。

科学家研究了18500名女性,最终证实,复合维生素中的叶酸会影响女性排卵,从而导致生育问题。科学家指出“通过研究我们确信,叶酸完全有益于人体健康,但女性不要随便服用。”

本埠说法

长期服用维生素的女性难怀孕消息公布后,立即在本市各大孕妇营养门诊引起准妈妈的恐慌和热议。对此,记者采访了本市有关营养专家。专家认为,服用维生素要讲究适量。在怀孕早期,应多吃点蔬菜和水果,防止胎儿神经官能症。此外,怀孕女性每日叶酸补充量一般不超过400微克/天。

“美国最新研究中所说的复合维生素,到底是哪种、每种分别由哪些成分组成、剂量各多少,都没有讲清楚!”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教研室主任蔡美琴教授告诉记者: “服用任何一种维生素,都应有一定的量。比如:维生素B1每日摄入量为1.5毫克;维生素E每日摄入量为100毫克,如果吃得太多,则可能‘中毒’。”

蔡美琴教授建议,在怀孕早期,准妈妈应该多吃点蔬菜和水果,每天最好吃400克左右的蔬菜。而适当补充叶酸和维生素,能预防胎儿神经官能症等。

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营养学教授、原上海营养学会妇幼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邵玉芬教授认为,补充叶酸、维生素等都必须讲究一定的量。一般来说,怀孕女性每日补充叶酸量大约为400微克;对于有脊椎裂的人而言,则每日补充叶酸量可达到600微克。但如果是单纯补充叶酸每天达到400毫克,也就是说,超出建议范围 1000倍,别说是损伤生殖系统了,对其他器官肯定都会有伤害。
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

    郑重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网站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热点话题
 

月子调养常犯的20个错误

给宝宝吃水果的学问

24小时推荐排行
 
最新话题

Vc高的果蔬有助孕妇防晒

十岁以下儿童慎食新鲜蚕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