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尚美食网 潮尚美食网

潮尚美食网分享美食心得,找全国最特色的店,吃全国最美味的菜,要一顿饕餮大餐,一切尽在潮尚美食网!

首 页

美食新闻

美食厨房 饮食健康 家庭健康 饮食男女 美食菜谱

News

Kitchen Healthy Family City Menu

您现在的位置: 潮尚美食网 >> 饮食健康 >> 母婴饮食

 

 

 

饮食常识
瘦身美容
母婴饮食
食疗食补
食物档案
营养手册
  饮食健康文章列表
 
·母乳喂养是否能提高孩子智商由基因决定
英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,母乳喂养是否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由基因决定。如果孩子携带一种FADS2基因的变异体并吃母乳,那么他们日后可能比那些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更聪明。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,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西兰和英国对3000多名儿童进行研究后发现,在智力测验中,母乳喂养的孩子通常比喝奶粉长大的孩子成绩好,前者...
·有妈的孩子没奶吃? 奶粉正侵害妈妈和宝宝权益
大多数人都不知道,当业务员殷勤地向准妈妈推销奶粉、奶嘴的时候,准妈妈和宝宝的权益正在受到侵害。因为新生儿一旦使用了奶粉等母乳代用品,就很可能拒绝母亲的乳汁。但是强劲的广告攻势使得许多妈妈放弃了母乳喂养这一个最营养、最安全的途径。9月27日,国家卫生部在桂林召开了全国婴幼儿喂养和爱婴行动的会议,发动妇幼工作者将爱婴行...
·哺乳期母亲饮食影响孩子终生
据《泰晤士报》15日报道,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,认为“我一人吃两人补”的孕妇如果不断增加脂肪和含糖食品的摄入量,将会增加未出世孩子的肥胖风险。母乳期的母亲如果沉湎于垃圾食品,也会增加孩子在今后的生活中出现体重问题的风险。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《英国营养学》杂志上。报告显示,甚至子宫中的胎儿也能通过母亲的饮食形成自...
·九成准妈妈膳食不合理
昨天最新发布的“2007中国孕妇膳食营养调查”显示,超过4成的准妈妈们错误地认为宝宝脑部发育自出生以后才开始,高达96.7%的孕妇存在“暴饮暴食”或“厌食”等不良膳食行为。针对这种情况,有关专家认为,很多女性甚至是高学历女性不懂得如何在孕期合理地安排膳食,容易错过宝宝大脑发育的重要时机。DHA和胆碱两大脑部发育的元...
·宝宝饮食不当会造成汗多
虽然宝宝的生长发育一切正常,排除了上述各种病症,无需治疗,但出汗太多总让人担心。据我观察,宝宝除了穿衣或盖被过多引起多汗外,与饮食也有直接的关系。现在的家长不再担心宝宝营养不良,而是要担心营养过剩,许多宝宝几乎天天都吃高热量的鱼虾,宝宝们都爱吃鲜嫩的鱼虾,家长也认为鱼虾比肉类更有营养。还有一点,对于牙齿还没完全长齐...
·儿童不宜多吃山楂
医学研究表明,山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,具有强心、扩张血管和兴奋等作用,山楂对痢疾杆菌有一定的抗菌作用,并有收敛、降血压和降胆固醇等作用。山楂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,是临床上常用的一味消食药。其特殊的色、香、味能刺激人们的食欲,深受人们特别是孩子们的喜爱。 然而,营养专家发现,小儿进食过多的山楂有害无益。目前市场上出售...
·预防式减肥,抗肥奶粉遭非议
英国白金汉大学的专家们,近日向有关方面申请专利,声称他们研制出了一种“抗肥奶粉”,让婴儿们的身体从小就不会积聚脂肪。这种一劳永逸的“预防式减肥”方式,究竟是利多还是弊多,众说纷纭。 正方:消除痴肥现在就采取行动 白金汉大学克里洛实验室新陈代谢研究所主任考索恩及其研究队伍,目前正为他们研制出的“抗肥奶粉”申请专利。他...
·孩子挑食与父母遗传基因有关
小孩吃饭挑食,特别是不敢吃从未尝过的食物,父母可千万别动怒。研究结果显示,这种现象绝大部分与来自父母的遗传基因有关。 据最新一期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报道,这项由英国伦敦大学完成的研究表明,孩子不敢尝试从未吃过的食物,有78%是受到遗传基因的影响,另外22% 才是由外界环境因素造成的。 研究人员将不敢尝试新食物的行...
·幼儿饮食成年化将危害健康
法国著名民意调查公司索福瑞公司4日出台的一项关于法国幼儿的饮食报告指出,法国3岁以下幼儿饮食成年化趋势严重,他们竟然和成年人一样大量吃比萨和薯条!而这些食物中一种叫做丙烯酰胺的物质含量超标,丙烯酰胺可导致基因突变,损害中枢和周围神经系统,而幼童的身体器官比较脆弱,抵御侵害能力差,长此以往,必将给儿童的健康带来危害。该调查报告综合了...
·什么是最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
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、品种繁多的婴幼儿奶粉,初为父母者往往陷入困惑: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宝宝的奶粉?什么样的奶粉才是真正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?儿科教授、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高级顾问吴圣楣教授说:“在配方奶粉的研发上,母乳就是它的黄金标准,但凡知名品牌的配方奶粉研发,都以尽可能接近母乳成分作为研制目标。一般人普遍认为进口的就一定比国产的好...
·专家回应维生素不孕说:孕妇日补叶酸别超量
新闻背景据《卫生与生活报》报道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,长期服用维生素片会导致女性难怀孕。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,如果女性一个星期至少服用6次复合维生素片(约400毫克),那么,大约有40%的人会出现排卵问题。对此,科学家认为是维生素片所致。科学家研究了18500名女性,最终证实,复合维生素中的叶酸会影响女性排卵,从而导致生育问题。科学...
·坐月子15个实用食补秘诀
十月怀胎一朝分娩,好不容易生下了宝宝,不少新妈妈开始胃口大开,家人当然也是千方百计送上好吃的。那么在饮食上盖怎样补呢?1.猪肝适合在早上、中午食用。 2.鸡蛋蛋黄中的铁质对贫血的产妇有疗效。 3.莲藕排骨汤可治疗坐月子期间的贫血症状,莲藕具有缓和神经紧张的作用。 4.干贝有稳定情绪作用,可治疗产后忧郁症。 5.红萝卜含丰富的维他命...
·孕期吃苹果和鱼可降低孩子患哮喘风险
一项新的研究发现,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和鱼,就能减少所生孩子患哮喘和过敏的风险。苏格兰和荷兰的研究人员对1200多名从出生到5岁的儿童进行了研究,孩子的妈妈在怀孕期间完成经常吃的食物调查,此时怀孕32周。当孩子5岁时,母亲们要说明其孩子曾有过任何呼吸问题及过敏症状,5岁的孩子也要提供血液样本做肺功能测试。研究结果显示,怀孕期...
·Vc高的果蔬有助孕妇防晒
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健康科的华桦主任介绍,准妈妈为了减少黑色素细胞的活动,每天要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,最好补充天然维生素C,多吃大枣、猕猴桃、橘子、西红柿等含Vc丰富的水果和蔬菜。 孕妇多晒太阳可保证胎儿的骨骼正常发育,但由于怀孕而对日光中能使人晒黑的UVA更为敏感,遭遇阳光后,会比其他人产生更多的色素沉着,如原有的色素痣(俗称痦子...
·不要用罐头婴儿食品喂哺宝宝
据英国媒体北京时间今晨报道,近年婴儿食品种类层出不穷,每款都宣称有助婴儿健康成长。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专家指出,用罐头婴儿食品喂哺宝宝是不必要的。 专家建议婴儿6个月大之前,父母只需给婴儿喂母乳和婴儿奶粉就可以提供足够营养,而6个月后,宝宝便可改吃固体食物。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专家指出,父母用汤匙给宝宝喂罐头婴儿食品,婴儿日后容易...
·十岁以下儿童慎食新鲜蚕豆
记者从南京市儿童医院了解到,医院急诊抢救室近日接连抢救了10多例因食用新蚕豆而中毒的患儿,年龄最小的仅18个月。医生提醒家长:时下正是蚕豆上市季节,也是“蚕豆黄”病的高发季节,10岁以下儿童要慎食新鲜蚕豆。  据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抢救室主任江涛介绍,因为某些孩子在吃了蚕豆后,全身皮肤会发黄,出现黄疸和血红蛋白尿(尿色加深...
·给宝宝好体格的营养素
市面上的各种婴幼儿食品,总是大力强调其营养素对孩子的莫大帮助,令爸爸妈妈们不禁感叹:“这真是太神奇了!”然而,这些营养成分对孩子真有那么大的好处吗?本篇即汇集了热门营养素深入分析,为您揭开这些营养成分的神秘面纱;想让孩子吃得聪明又营养吗?快快用功做笔记吧! 热门营养素:免疫球蛋白 免疫球蛋白可不能算是营养素喔!它是当人体受侵扰时,...
·孕早期准妈妈的防吐饮食良方
怀孕啦!孕妈咪固然非常喜悦,可接踵而来的孕吐反应也真让她们吃不消。怎么办?以下几道制吐饮食有助于孕妈咪渡过这一难关。 陈皮卤牛肉原料:瘦牛肉、酱油、陈皮、葱、姜、糖、酱油、水(2大匙)。制法:把陈皮用水稍微泡软,葱洗净切断;牛肉洗净切成薄片,加酱油拌匀,腌10分钟;将腌好的牛肉一片一片放到热油里,油炸到稍干一些;把陈皮、葱、姜先爆...
·儿童不适合低脂饮食
现在的年轻妈妈对喂养孩子十分讲究,但也造成一些误区,限制儿童摄入脂肪就是其中之一。不少妈妈按成年心血管病人的饮食标准,用低脂饮食喂养孩子。美国最近一项研究表明,低脂饮食对儿童生长和智力发育都不利。脂肪是人体必需的主要营养成分,在婴幼儿和儿童时期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;让成人害怕的胆固醇在年幼时期是神经系统发育必需的营养,如果长期缺乏会...
·孕妇应远离的四种流产食物
妊娠期间,孕妇应注意营养的摄入,但同时也该注意到有些饮食会对自己或者胎儿会产生不良影响。在此,我们介绍4种孕妇不宜吃的食物以供大家参考:1.螃蟹:它味道鲜美,但其性寒凉,有活血祛瘀之功,故对孕妇不利,尤其是蟹爪,有明显的堕胎作用;2.甲鱼: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,但是甲鱼性味咸寒,有着较强的通血络、散瘀块作用,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...

263 篇文章  首页 上一页 下一页 尾页 页次:1/14页  20篇文章/页 转到:
 

    热 门 专 题

 

    特 别 推 荐

 

    图 片 新 闻